欢迎光临:蟋蟀的糖果屋🍬🏠
说话

【盾寡|寡盾】灵魂摆渡人(3/6)

写在前面:这章也是个微甜🍬




When I heard that sound  

当这声音在我耳畔回响  

When the walls came down  

当一切坍塌倾倒  

I was thinking about you  

我脑海里想的都是你  

When I run out of air to breathe  

当我就要无法呼吸  

It's your ghost I see  

隐约间 我看到了你的身影  

 

Это не конец, это только начало

(一切并未终结,一切才刚刚开始)

 

 

1937年 斯大林格勒

 

空气中弥漫着令人窒息的味道,无比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如同腐烂的尸体上流出来暗黑冰凉的血,蜿蜒覆盖了天地,伸向远方。


娜塔莉亚还在森林里跌跌撞撞地前进着,凉意浸过树叶穿透了她的身体。“她在那儿!”一队凶神恶煞的俄国士兵举着枪支,两个就地瞄准,两个看准方向往前冲。小女孩面露恐慌,完了,跑出这片森林她就再也没有掩护了!她看着眼前冰冷的河水,在夜里倒映着白月光,闪着刀子似的寒森银光。河水对面是另一片森林。


只要游过去,她想着,游过去。就没人捉得到她了。可她实在是太累了,一天下来滴水未进,逃亡的生活已经让她筋疲力尽,何况,现在看来这种生活还没有结束。

 孤注一掷。她深吸一口气 3—— 2—— 1 ——大腿正准备发力,重心已经开始前倾

周围一道橙色的强光朝她涌来,她连忙收起一系列动作“这什么情况?!”娜塔莉亚打了一个趔趄,好不容易稳住重心,却发现自己已经竟然坐在一艘船上!自己已经被这橙色光包裹起来她回头望了望,伸出手轻触了那层光晕。这是什么神奇的东西,还能挡子弹吗?她接着向下望,就连河水也倒映着暖橙的光。

 

先前的疲惫与饥饿感被好奇心掩盖,以至于上下打量好一会儿才发现对面有一位肌肉发达的...蓝眼睛...美国人吗?她打起了警惕,她正准备开口。对面的人却已经启唇,一声好似从云端走出来的天使在轻轻呼唤:“娜塔莎?”这一声惊雷打醒了娜塔莉亚那内心封闭已久的角落,温暖了她的全身。从始至终,除了妈妈,再没人这么温暖地唤过她。

 

不过,他刚刚叫我什么?


“抱,抱歉,我们认识吗?”娜塔莉亚强忍内心就要涌出的泪,她可不想在一个陌生人面前丢人。

没有回应,细看。对上史蒂夫微张的嘴巴,和微微放光的蓝宝石眼睛,看着她,蓝宝石里滚落一颗银珠,在脸上留痕。

“嘿嘿嘿,你怎么了。”娜塔莉亚先是莫名奇妙地被拐到这个奇奇怪怪的橙色世界,然后目睹了这个男人不知道哪里自创了一个名字叫自己“娜塔莎”,然后又在自己面前哭起来。什么嘛!

 

“你让我想起了一位故人,一位我很久没见到的人。”史蒂夫学着娜塔莎想掩饰自己的悲伤。

“什么人?” 娜塔莉亚微微探头,脖颈前的衣领子微微耷拉下来。好吧,比起自己现在身在何处,对面这位蓝宝石先生的八卦似乎更有趣。

史蒂夫给现在这么...活泼的娜塔莎红了脸,但他忘了这时的娜塔莎只有九岁啊。看着她墨绿色的眼睛里泛着星光向他眨巴眨巴,他的心脏跳到嗓子眼儿差点噎到他。

 

"呃...她..."史蒂夫盘算着该如何向对面这个娜塔莎陈述自己的那个娜塔莎。

他正想着从何说起,一抬头对面的女孩已经把脸凑到他面前。史蒂夫像半截木头那样傻愣愣地戳在那里,“你的眼睛真好看,”娜塔莉亚说着,“像蓝宝石一样。”史蒂夫盯着她的绿眼睛,里面有波涛汹涌,有万般柔情,还有被隐藏在深处的黑暗。

 

“说呀,我都好奇死啦!”她又坐回座位,像一个等待表演开始的乖乖小听众

 

“她…她爱做三明治”史蒂夫一开口就后悔了,他这说的是什么东西,明明有那么多值得说的,明明有那么多想要倾诉的,怎么到了嘴边就乱成一团了呢“她...”他得重新措措辞。

“我也会做!”正在梳理思绪的史蒂夫再一次被对面这位...小朋友娜塔莎打断,“不但会做,我还能吃,我一口气可以吃很多,我还经常做给我的朋友们吃,她们都夸我呐,因为我有一个会做各种好吃东西的好妈妈呢!她们......”史蒂夫在娜塔莎说话的时候深情款款地盯着她,凝视着她微微上扬的嘴角,目光舍不得从她身上离开一秒钟,盯得她全身发毛。

 

娜塔莉亚的碎碎念戛然而止,眉目间涌上一丝凄悲。史蒂夫眼露关切,“你妈妈?她们怎么了?”俯身,目光轻柔地落在小女孩睫毛的水珠上,他轻轻抬手,欲拭去她的泪。她抬起头,“她们都死了”。

 

看眼前一片湖光山色就要倾泻而出,史蒂夫将这位小朋友搂在怀里,埋在史蒂夫胸襟处的娜塔莎小朋友抬头,墨绿色的目光撞进蓝宝石心里,娜塔莉亚看着史蒂夫微微一笑,史蒂夫耐心地等待着她的下一句话。


“唔...丢死人了...”娜塔莉亚从史蒂夫怀里钻出来,撇了撇眼睛,小声说,她吸了吸鼻子,缩到对面的座位上,端正坐好,带着一点萌萌的小鼻音。“你继续说,我刚刚啥都没有做,你继续说你那个朋友。”

 

史蒂夫看她刚刚哭成那样怎么还敢乱说话,“她很安静,”这总和你不一样了吧!

史蒂夫眼中溢出藏不住的柔情蜜意,低头微微一笑。

“可是她偶尔也会耍一些小聪明,她爱撒娇。可是她总是不让别人进入她的内心,我们相处了很长时间,那些话题,她都用微笑云淡风轻地带过去了。”史蒂夫抬头看了看微微皱眉的娜塔莉亚。“甚至我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话题什么时候又被她带跑了。”

 

“哎呀呀,蓝宝石大叔,”娜塔莉亚再次打断了史蒂夫好不容易切入的一个点,“她喜欢你呀!”史蒂夫看着面前的小屁孩,差点没笑出来“什么?”


娜塔莉亚清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说道“你看,她不愿意你看到她不好的地方,并不是不让你深入她的内心,只是,你得汲取有度罢了。谁愿意身边的人天天戳自己的黑暗面呐!”

 

“可你怎么知道,就是灰暗的呢。”史蒂夫看着面前的小娃娃,澄澈的眼神,两颊上的灰尘依旧抵挡不住稚嫩的脸庞,史蒂夫怎么也没办法将她与“黑暗”,“邪恶”等字眼联想起来。


“哈!就拿我来说吧。在我进来这个神神鬼鬼的地方之前,你知道我在干什么吗?”小女孩的眼神里闪过一丝狡黠。史蒂夫一下被娜塔莉亚当场噎住了。

小女孩的眼珠子灵动地转了转,溢着光芒说“要是我以后有喜欢的人了,我一定不会告诉他我曾经是什么,干了什么坏事儿。要是他知道了,还不得把我打包丢出去。”

 

史蒂夫表情复杂地看着面前的这位娜塔莎

打包丢出去吗?九岁的你,就是这么看待你自己的。


娜塔莉亚看着史蒂夫,自己是不是说错什么话了...大叔怎么没声儿了

“喂大叔,你还好吗?”

娜塔莉亚身子向前倾了倾,听见他微微说了一句“我永远不会把你打包丢出去的,娜塔莎。”

完了,这大叔疯了。

 

橙色的雾霭渐渐散去,淡蓝的天空出现在眼前。船已经到对岸,露水就在他们身边垂下来的柳枝上,“Ding Dong!”落进水里,娜塔莉亚睡眼朦胧地看着真实的世界慢慢回归到自己眼前“哎,真不想离开。”她看了一眼史蒂夫,绿色蓝色的光芒恰好对上,汇编成美丽的一片星空,而这片星空会永远在史蒂夫的心中灿烂。


至于,面前的这位小屁孩儿

 

史蒂夫宇扶娜塔莉亚下船,娜塔莉亚甩开他的手,敏捷地一跨“你当我是小孩儿啊,下船也要你扶。

”对呀。”史蒂夫面对娜塔莉亚的白眼,他笑笑。

“Hey,你不上来吗?”她转身伸出手,湖绿色的眼睛与蓝宝石再次碰撞。撞在史蒂夫心里绽放出红艳的彼岸花“我,只是一个摆渡人。”史蒂夫低头默念“只是你的摆渡人。” 蓝宝石酝酿出的水珠在不争气地转动。“什么鬼,摆渡人?”娜塔莉亚真的听不懂着位大叔在讲什么。

大叔,你听过代沟这种东西吗

 史蒂夫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支笔,抓住娜塔莉亚伸出的手,在上面写下几个字母。

“啊!你,你敢在我手上乱涂乱画”娜塔莉亚低着头,想把那几个字搓掉。

 

“她在那儿!”对岸凶狠粗暴的声音传来。

史蒂夫亲眼看着娜塔莉亚的眼神由眼带笑意变得目似利剑

“大叔再见!”她飞速跑进对面的森林里。史蒂夫看着那一小撮红发在森林里消失。

 

灵魂宝石散发的光芒把他包住。

挡住了从对岸射过来的子弹。

 

Give everything I am  

给你我能给的所有  

And trust in love  

完全的相信爱  

My arms long to reach for you  

我的臂膀等待着你  

The way I feel I wish you knew  

只希望你能感受我心所有  

 

娜塔莉亚跑远了

低头看到自己手上黑糊糊的一片

“这什么?”娜塔莉亚仔细地辨认胡成一团的笔迹

“NA…NTA...TAS…HA,Natasha?谁是Natasha”娜塔莉亚一脸疑惑,又朝身后望望,看到那条空荡荡的河流“我是怎么渡的河来着?”

她没空多想,继续向前跑。边跑边若有所思。

“Natasha,嗯,好名字!”

阳光毫不吝啬地挥洒在这片森林里,娜塔莎向那束光跑着。消失在晨幕中。


娜塔莉亚在苦苦挣扎寻找救命稻草将她拖上岸。

而渡河,俄国士兵追捕失败以及新的名字是他给她的一条与过去的分割线。

史蒂夫清楚地知道娜塔莎现在处在什么样的环境中,鲜血与铁锈的残忍世界他不适合在她的小脑瓜里留下神神鬼鬼的东西。


意犹未尽的史蒂夫最终还是低估了这个孩子

她满心的好奇他口中所描绘的“故人”。

小姑娘又何尝不是想去给她一个拥抱呢?

我们都是在这乱世中颠沛流离的相似者。



⬇️









昨天和一位太太进行了灵魂Q&A之后 灵感大发却还是要细细琢磨一番。也不想拖稿

在这之前充满盲目自信的我还想两话一起发我是不是疯了)从上一篇的一万五千字到这一篇字数一半不到......




作者bb:这一话没有上一话那么沉重,细看还是有小糖饼搅在里头的。

灵魂宝石带史蒂夫来见九岁的娜塔莎。除了,字面上意思帮她摆渡过河之外。也让史蒂夫在这个没有完全把自己内心封闭起来的娜塔莉亚身上读到娜塔莎潜藏的不敢、不想、来不及对他说出口的话。他们之间的距离有了一条的进步

而这一切的幕后推手🖐️灵魂宝石,除了隐形挡子弹搭建河上临时小窝功能强大之外。也是它选择的时间节点让史蒂夫遇见不同时期的娜塔莎。让他们之间的距离渐渐缩短。顺便吃个小糖当个电灯泡安抚一下上文结尾提到的灵魂宝石“支离破碎的心”



“你有什么目的吗”

宝石bulingbuling~“你猜”











评论 ( 7 )
热度 ( 61 )

© Cricket.蟋蟀 | Powered by LOFTER